傾聽泠泠作水聲

就是個私人設定的註解+碎碎念而已

前一篇文章中那些沒說出來的地方的注解,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比較安慰人心呢(沒!
================================
來整理一下之前的文章的幾個小細節好了實力不夠就是想要做一些暗示的伏筆卻寫不出來只能在事後像這樣碎碎念了!

先科普一下吧杯水留影這是個把躺地的人拉起來30秒後又會再次倒下,所以不是真正的復活,只是短暫地能活動,而且這30秒看出去的畫面是黑白的!朋友問我不會是上次被杯水留影拉完後有陰影還是怎樣吧我說當然不會呀!是有多玻璃心才會這樣有陰影啦XDDD只是從那次後就很想寫每天晚上都把死去的戀人用杯水留影復活後逼逼逼-的東西而已(喂所以チョロ松才會說這是在壓榨折磨死者的技能。而且對活著的人死去的人都是身心靈的折磨,因為每當時間到了都會再次看著對方變成一具屍體。
當然遊戲設定是30秒但是小說就當作一天24小時來寫要一個30秒的短暫復活能幹麻因此私設是2個時辰。


おそ松對外界的反應變得很遲鈍,畢竟再怎樣都不會比已經死了這個事實更慘了所以對於之後發生什麼事情也就不是很在意了,就默許了弟弟的胡來,或者說他很清楚現在的狀況和チョロ松說道理完全是行不通的還不如配合他。
加上自己其實也很捨不得弟弟的,為什麼要拼盡全力的戰鬥到戰死沙場,說穿了他負責斷後,不就是要保護先離開的其他人,也就是要保護弟弟們。最後說能再次見到「弟弟們」也是不錯,恩是們是複數,他看到的不是只有チョロ松,還有一松XDDD把玩手指一方面是親密的表現,一方面是チョロ松當時的狀況如果おそ松有任何一點分心一定是馬上會發現,所以おそ松藉著這個動作才有理由把視線短暫的轉開。會發現一松當然是一松隱身的時間到了他自己卻沒發覺,而一松也因為注意到大哥在看他意識到忘記隱身的事實。

說說一松,一開始有強調一松是在窗子邊看著チョロ松背影,前面おそ松是躺下來和チョロ松面對面,加上看窗外天空,主要是想表示他可以看到一松這件事。
還有窗外星空很亮,星星閃爍很明顯言下之意沒有什麼月光,以能見度而言,星光怎麼和月光比,加上屋內有燭光,這樣一松就算有影子投射也才不會有機會被チョロ松發現。本來想上前阻止チョロ松,最後卻被大哥用眼神示意不用了,整個人很茫然不知所措。
一松上面有三個哥哥,此時唯一可以求救的只有カラ松了,只是他和カラ松的關係又很微妙。他很難向カラ松開口求救,可能也說不出口,不想讓對方發覺自己在無助,只是對於大哥他不讓自己阻止チョロ松,到底是在忍耐還是真的覺得沒關係又搞不懂。
另外一松認為做出這樣事情的チョロ松精神上已經崩潰了,然後阻止了的話他依然會崩潰,那還不如阻止チョロ松卻被當事人的大哥制止,應該各種不爽吧!會很不爽吧!


燭光的目的很多,第一是要讓おそ松能了解到他的世界是黑白的(死亡),同時知道チョロ松做了什麼事情。

第二就是要遮掩一松存在,主光源在屋內,一松的影子才能向外。


最後是カラ松。出現了很多次的和一松視線交流的動作,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開玩笑的第一次看一松是在大家都會合後擔心大哥和三男的部份,可是カラ松卻把視線放到一松身上。這並不是不關心另外倆人,チョロ松不對勁是顯而易見的,可是一松相反的,隨時隨地都是這樣的態度,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想說什麼、做什麼,也因此反而更讓人擔憂,這是カラ松好幾次都看向他的原因。但是這並非不信任,相反的雖然不太明白卻還是選擇相信一松,所以就不作聲看一松去跟蹤チョロ松,等於是對他說這件事交給你了。
為什麼不自己來呢,假如有人必須去承擔所有的責任,果然是カラ松我覺得,而且放著最小的兩個弟弟也不行,カラ松必須要擔下讓弟弟們安心的責任,如果就這麼跑掉應該是反效果。最後カラ松說是信任著「兄弟們」的,這是在安慰一松沒錯,畢竟笨蛋才會真的去相信一松說沒事就是沒事,雖然不知道チョロ松那邊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直覺大概不是很樂觀,而且八成是和おそ松有關係。知道一松情緒處於很不妙的狀況,出於愛護的心情的發言。這也是提醒一松做為哥哥們要先振作起來。這並不是消極的樂觀,覺得對於大哥カラ松是非常信任的,無論如何事情都可以圓滿的去解決,哪怕根本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本能性地信任おそ松所代表的意義和存在。可能對カラ松來說是種壓力卻也是依賴。而相信弟弟們,相信可以把不對勁的チョロ松拉回來,相信一松選擇沉默有他的理由在,就背後默默支持就好。相信最小的兩個弟弟會成長、會堅強。對於末松的著墨很少,因為真的捨不得小天使們親身去面對太過黑暗的事情,但我覺得有兄長們的保護,所以心靈應該是更加堅強才是,這樣的弟弟們才有可能去把チョロ帶回來不是嗎?
當初想了很多,是否要更細微地去描寫6松的心情,只是最後決定不要了,因為複雜到我都想喊你們先去結婚吧麻煩死了!而且這樣就沒有遐想空間了啊!
然後真的不要問這算姦屍嗎這個問題因為我不想面對!最後是思考了很久的時間空間的問題,想一想前線任務都可以從崑崙騎馬到瞿塘峽了,武俠的世界就是這麼神奇所以這是遊戲官方的BUG不是我的!(你夠了!

最後,到底會不會有後續呢我真的不知道,在思考怎麼樣讓輕松恢復&放過大哥吧的收尾。
當初到底是在什麼才會扛大石頭砸自己

热度(2)
灣家人。
目前是個在劍三坑和松沼坑挖個通道連結再把自己溺死裡面的狀態。

除了一松右這點不可逆外其他基本無雷(*´▽`*)

另外最近沉溺在光輝帥氣的光環下不可自拔
主推是輝茂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