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泠泠作水聲

長兄松 -無題

*2/1踩線寫完的本來想修但是懶了
*想寫寫我對於長兄松之間的看法
*這是一篇記敘文體沒有高潮起伏
*想不到標題有人願意提供一下嗎?(喂!

====以下正文
 
結果第一個做出行動的人居然是小松,彷彿是要把這二十幾年來的停滯一口氣行駛到盡頭,松野家的長男變了,變化大地教人錯愕。
唐松覺得有些惋惜,這個人在父母都離開後扛起了整個家,毫無怨言。明明平常就只是個喜歡耍廢的笨蛋尼特,偏偏在這種時候特別有擔當。

他想,他似乎很久沒看到小松笑了,沒看到他咧開了嘴、露出上下兩排牙齒,非常欠揍卻又自在的笑容了。他試著模仿哥哥的笑,但雙唇僅僅分離了一點縫後又馬上緊貼在一起,唐松憧憬這張笑臉,但這是屬於大哥的招牌,他做不來。
他連替這個笨蛋笑都做不到呀!
他抬起頭,正好和轉過身的小松對上,他嘴角微微揚起,卻又未做停頓的轉向一邊的同事,倆人似乎交談著什麼,沒多久,他又擺出一臉沒心沒肺的神情壞笑著消遣對方。
唐松差點喊出了小松的名字,卻在小松移開視線當下愣住,阿阿對了,他怎麼會看得到自己呢。有些落寞地再次看向哥哥的方向,他覺得這樣的小松很陌生,明明看上去是個關心後輩的的好前輩,但是眼裡卻沒有一點笑意,他過去在家面對弟弟們時可不是這樣子的。

「那傢伙過去可是個尼特呢!啃父母那麼長一段時間,結果現在居然人模人樣的在工作。」唐松不曉得說這句話的是誰,正確來說是不曉得聲音從哪來的,四周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充斥各種雜亂的聲音,然而這句話卻清晰地傳入他耳朵。
他看到本來走在路上的小松突然側過身,面無在情地看向聲音的方向。
「唉?在看什麼呢?」注意到小松的動作,一旁的同事好奇地和他一起看向遠方。
「沒什麼。」搖搖頭繼續往前進,小松嘴抿成了一條水平線,下一秒又若無其事地放開,像往常一樣和身邊的人交談起來。

有天上司問小松,親戚家的女兒和他年紀差不多,有沒有興趣認識看看。
唐松還是跟在小松不遠處的後方,但他就像隔著透明的觀察箱,木然地在外面看著箱子內的種種變化。
他很想閉上眼拒絕繼續看下去,也嘗試著用手去遮住自己雙眼,但到頭來,他也只能看著小松先是愣住,然後點點頭同意這個提議。
就像是長久以來的認知被一點一滴地從手中剝奪走再拆解開來,名為信仰的高塔慢慢斑駁脫落,他不想也不願承認這個人是松野家的長男,他應該是個只顧自己開心就好的人,為什麼連答應這樣的事情,都好像是靈魂被抽離了一般,制式化地回應。如果這樣的生活他不快樂,為什麼要勉強自己!
然而這些問題他都無法問出口,伸出雙手,猶如撞到一堵看不見的牆,唐松緩緩放下手臂,他想要醒過來,他不快樂,為什麼還得繼續看下去呢?

後來小松和那名女子結婚了,場景跳得很快,反正唐松也不想太仔細去觀察,這樣正好。
一天,他看到了輕松來拜訪小松,倆人聊了很久很久,輕松右手撐在桌上,笑著和小松說了很多他們小時候一起惡作劇的事情。小松的妻子坐在另一邊,帶著恬靜的微笑靜靜聽著兄弟倆的對談。
「小松哥哥,那時候呀,其實很開心不是嗎?」
面對輕松的問題,小松露出了微笑,像是隨處可見的服務業者那樣,毫無破綻卻又令人生疏的笑容,「唉?我不記得了。」

那座傾斜多時的塔終於完全崩毀倒塌了。
唐松發覺時他已經哭到視線都模糊了,眼前的景色就像舞臺劇落幕時般,燈光慢慢暗下來,只剩下他一人坐在地上,豆大淚珠不斷滑下。

*


當唐松睜開眼睛時房間只剩下他一人了,很難得,他會是最晚起床的,忍不住把臉埋進被子裡,這裡的他沒有哭出來,但是心情依然很糟。
拉門刷地被拉開,「你還在睡呀,早餐差不多冷了耶。」
聽到小松的聲音,唐松馬上抬起頭轉過去,大概是他臉色太糟了,小松先錯愕了幾秒才又開口,「總不會是做噩夢了吧?哭了嗎?沒有嘛,那應該就沒怎樣了快起來吧!」
聽起來依然是如此欠揍不像安慰的話語,但莫名的,他感到比較安心。
「小松,等等一起去打小彈珠?」
「哦,你要來嗎?那好如果贏了我們就偷偷摸摸拿去吃東西吧!其他幾個都出門了我先去樓下等你呀!」
他看著小松走出房間後,重新倒回床墊上,再賴一下吧,再五分鐘就好了,都為了大哥在夢裡勞心勞累了一整晚了,姑且讓他以弟弟的身分撒嬌一下吧。

                                                                      #end


 這是去年12的某一天做的夢,我是以卡拉的角度,塑造了一個算是自己的理想和憧憬的人物,可以的話對未來的期待就是像這樣吧!然而後面的故事就像文裡的小松一樣。
醒來的時候超級不爽的跑去給自己買一堆吃的XDDD
嘛~因為卡拉是次男,是小松的弟弟卻又是其他人的哥哥,我想心態上應該和大哥莫名契合的吧!感覺是其實能互相體諒和理解的關係!

热度(26)
灣家人。
目前是個在劍三坑和松沼坑挖個通道連結再把自己溺死裡面的狀態。

除了一松右這點不可逆外其他基本無雷(*´▽`*)

另外最近沉溺在光輝帥氣的光環下不可自拔
主推是輝茂w